English| 外网VPN入口| 信息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与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试运行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4    (点击: )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改善网上办公条件,全校“无纸化”办公,在党政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及全校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学校办公自动化(OA)系统V2.0PC端与移动APP)的测试部署工作已基本完成。决定从2017年4月15日8:00起在全校范围内试运行。为了新老系统的顺利切换,2017年4月14日16:00-2017年4月15日8:00这段时间新老办公系统都将暂停服务。现就新系统使用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录

OA系统V2.0的访问方式和老办公系统一样,登录数字校园,点击办公系统即可使用。

二、主要功能

系统已经可以全面试用,主要包含信息发布、发文、请示(假)等;各单位新起草文件、请示,发布信息,处(副)级干部请假等业务要求通过OA系统V2.0使用电子文档的方式办理。原则上不受理纸质文档。各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务必及时登录0A系统,查看并处理有关信息、待办事宜等。

三、移动端

各单位登录PC端办公系统后,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办公系统首页上的二维码下载移动APP办公系统,进行手机端办公试用。移动办公系统支持信息阅读、文件签批、文件查询、通讯录、建立日程等。

四、帮助指南

操作手册可以通过点击办公系统首页右上角的帮助菜单获得,进入帮助界面后根据自身岗位角色选择文件下载。系统提供《处级以上干部操作手册》、《二级部门管理员操作手册》、《教师操作手册》、《党政办管理员操作手册》、《运维管理员操作手册》。

五、责任

认真贯彻国家《保密法》和上级有关保密规定,建立健全学校上网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规定,各单位文件、信息上网必须经过本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严格审查和批准。   

六、老办公系统数据

目前已将老系统的通知公告、公文等数据迁移到新系统,在老系统中未办结的公文可以在新系统继续办理。原老办公系统可以从“主页”-“快速通道”-“办公系统旧版登录,提供以前文件的查询功能。

七、操作系统浏览器相关提醒

操作系统、浏览器升级频繁,新办公系统建议使用IE10以上浏览器,360浏览器(由于360浏览器使用的是IE的内核,使用360浏览器也需更新IE浏览器到IE10以上版本),Chrome浏览器。

由于本系统尚处于试运行阶段,有些环节、角色的功能可能存在缺陷,请对出现的各类问题由各单位办公室主任集中做好详细记录,并填写《试运行问题单》及时发送给学校网络信息中心OA系统管理员(jfl@usc.edu.cn)。

咨询联系人:蒋方玲 8282721 13142371928 

                        汪 欢  18807108246

 

                                                            南华大学党政办公室

                                                            南华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