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网VPN入口| 信息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与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5    (点击: )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推进衡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创建工作取得成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

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为衡阳市文明创建工作担当尽责、做出贡献的高度,认真对待创建工作,要主动为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不拖后腿。

二、明确职责标准

1.各单位(部门)所在楼宇醒目位置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或公益广告,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要加大对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舆论氛围。用足用活广播、新闻网、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普及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文明礼仪知识问答、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等,努力提高师生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2.学生工作部要在显著位置展示学生守则,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养成教育,确保无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现象;无乱扔杂物现象;无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现象;无损坏公共设施现象;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有序排队,保持适当距离,无插队现象;室内全面禁烟、没有吸烟现象;非吸烟区没有吸烟现象。

3.保卫部门要对校园消防设施进行排查,无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现象;无车窗抛物现象;无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校园门前交通秩序良好。

4.后勤部门要加强校园环境卫生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有明显禁烟标识;对校内垃圾桶分类摆放情况进行检查,合理规划摆放垃圾桶,及时更换破损的垃圾桶;公厕干净无异味;学校每个食堂干净卫生,公筷公勺,入口和就餐醒目位置都有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公益广告宣传,有序就餐。

三、相关工作要求

1.各单位(部门)要将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对照标准、统筹安排、抓住重点、注重细节,切实做好学校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迎检期间出现问题将追究工作责任。

2.广大师生要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意识,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市民、文明师生的典范,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按照通知要求,恪尽职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衡阳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南华力量。


党委宣传部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