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网VPN入口| 信息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与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力资源>>人才队伍>>正文

冯永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0:29    (点击: )

冯永,男,湖南永州人,一级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首届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医学学科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担任湖南省遗传学会罕见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及耳外科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耳科学组成员及湖南省副主任委员等职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次、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分会“名医奖”等荣誉称号,任《中国耳鼻咽喉颅底外科杂志》副主编及包括SCI期刊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等8本学术期刊编委等职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学科拔尖人才,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项、国家863项目1项、973项目1项和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1项。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Genetics in Medicine等SCI杂志发表论文13篇,其中在国际上克隆了新耳聋基因ABCC1的成果,得到科技日报头版、光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主要从事以人工耳蜗植入为主的耳显微外科和耳聋早期康复临床,和以遗传性耳聋为主的基础研究,系统地建立了“致病基因突变鉴定-发病机制-疾病干预”的研究体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