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网VPN入口| 信息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与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力资源>>人才队伍>>正文

谭庆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0:44    (点击: )

谭庆杰,男,衡阳医学院,青年优秀人才,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高层次人才。获得(一)德国科学基金会(DFG,由Spemann Graduate School of Biology and Medicine(SGBM),弗莱堡大学所主持)的全额博士奖学金、(二)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短期访问学者奖学金(Short Term Fellowship)、(三)美国Atomwise公司两个AIMS奖项(AIMS提供耐药性转运膜蛋白抑制剂)。近5年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一区论文4篇,IF>10的论文2篇。主要从事多重耐药性致病菌的多重耐药性外排泵和鲍曼不动杆菌的耐药性与耐旱性机理研究工作。在耐药结节分化家族外排泵AcrB的机理上取得突破性发现,如AcrB的变构调节是如何介导底物和质子转运,也通过抑制剂与AcrB复合物晶体结构发现了新的结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