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网VPN入口| 信息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与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南华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0    (点击: )

 

 

按照上级教育部门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安排的有关工作精神,我校定于211日起开启在线教学。现将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第一堂课

1.授课时间:2020211日星期二上午915-10:00

2.授课教师:校党委书记高山教授、校长张灼华教授

3.授课对象:全体师生

3.授课形式:网络直播(具体安排见附件)。

二、课程教学安排

由于疫情影响,本学期暂定第1周——第4周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具体要求如下:

(一)理论课教学

1.教师

1210日前,通过学习通、雨课堂等App建立网络教学班,确保每一位学生加入;上传电子版教材、PPT课件及其他学习材料。

2)把在国家公布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中已经选定的网络视频课及相关学习资料提前告诉学生学习。

3)从11号(第一周星期二)起(注意:11日第二节课全校师生听书记校长的视频直播课,第1,2节课的老师只上第一节),严格按照本学期的课表利用雨课堂或学习通工具进行网络教学,首先通过题目检验学生课前预习效果并计分,再讲解主要内容,增加学生答题环节,让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把解答提交,上课时可以适当开启弹幕、随机点名等功能,组织学生线上讨论,提高学习氛围。

4)充分利用学习通、雨课堂等工具,加强对学生的在线教学管理,杜绝走过场。学生每次作业都网上提交,老师网上评阅,并计分。可以建立QQ群、微信群进行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果。教师从后台导出网络课堂学生表现数据,形成学生课堂成绩。

5)对于有些含实验环节的理论课,有条件的可以通过虚拟仿真实验进行的。

6)由于新教务系统排课的原因,210日排了课的,10号可以上课;10号没上的就调到周六补上。

2.学生

1)根据本学期的课程教学安排,及学院教务室老师发放的任课老师联系方式,进入相应课程的在线课堂,注册报到。

2)按照任课教师的安排,进行课程学习。课前对任课教师提供的相关学习资料(包括网络视频课程、电子教材和PPT课件等)进行研究性自主学习;课上积极投入课程教学活动,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展开签到、讨论、答疑、课堂小测验等教学活动;课后认真完成作业等教学任务。

(二)其他

1、实验、实训、实习等教学环节等返校后另行安排。

2、毕业设计(论文)按照原定安排进行。

2.补考缓考、重修辅修、公选课等事宜待返校后另行安排。

3.学生申请复学的可以先在网上申请,由所在学院与学籍科网上办理相关手续,纸质材料待返校后再提交确定。

 

 

 

 

南华大学教务部

2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