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网VPN入口| 信息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与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力资源>>人才队伍>>正文

李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0:39    (点击: )

李滔,男,湖南新邵人,博士,特聘教授。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优秀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2项,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近五年发表SCI学术论文11篇,其中影响因子10以上论文4篇,高被引论文1篇。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领域研究工作,在锂、镍、钴等冶金资源短流程、高值化利用方面,从材料化冶金思路出发,以多金属氯化物水溶液为原料喷雾热解制备锂离子电池镍基三元正极材料,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TOP期刊Journal of Power Sources,引用次数达133次;在金属锂负极界面保护研究方面,通过构建可持续原位氟氮复合SEI来调控金属锂的沉积行为,进而显著提升金属锂负极的安全性能和循环寿命,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子刊Joule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