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网VPN入口| 信息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与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力资源>>人才队伍>>正文

吕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0:46    (点击: )

吕斌,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钱江人才,温州市高层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高层次人才,近5年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温州市重大科技创新攻关项目1项;近5年,发表SCI论文25篇;获批专利2项。主要从事线粒体蛋白质量控制异常与疾病(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生殖缺陷、心脏疾病等)及衰老以及肿瘤细胞代谢、肿瘤耐药生物标记物及治疗靶位点鉴定与筛选研究及诊断试剂盒的开发。创建了研究线粒体蛋白和mtDNA互作的方法-mIP,已被世界上许多线粒体研究领域知名实验室应用。最近在现有药物中筛选到一种对于结直肠癌具有很好抗癌效果的药物,为老药新用提供了新的理论基础;该研究成果发表后迅速被北美地区排名第一的新闻APP (News Break APP)转载报道。在线粒体生物医学以及肿瘤药物新靶点和老药新用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在线粒体相关研究领域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